top of page

搶先看 2022 年 5 個平面設計趨勢

Updated: May 20, 2022

已踏入 2021 的 11 月,我們期待著 2022 年的平面設計趨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未來 12 個月內可能發生的事情,發掘可能會影響你 2022 年的創意工作的 5 大趨勢。


1. 融入動態


無論你是走過數碼廣告牌、滾動瀏覽網站還是瀏覽應用程序,我們現在都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動效設計。


「隨著新鮮和創新數碼平台的不斷推出以及虛擬現實的興起,品牌正在尋找新的在線生活方式。這開闢了通過動畫吸引消費者新的可能性,以及改善我們講故事方式的機會。」Robot Food 創意總監 Martin Widdowfield 說。他指出,這種趨勢甚至影響靜態材料,例如包裝設計。


但是為什麼動態如此重要呢?DIA Studio 的合夥人兼創意總監 Mitch Paone 解釋道。「從表面上看,靜態圖像無法與動態圖像 (Motion Grahic) 競爭。在更深層次上,動態創造了識別,就像我們如何識別薩爾薩 (Salsa) 舞者和嘻哈 (Hip-hop) 舞者一樣。舞者可能是相同的,但他們的動作講述了不同的故事。」


「一個品牌現在可以擁有自己的編舞或行為,提供巨大的個性,這一切都是由屏幕開始。」他補充道。「這種轉變對設計行業具有重大意義。設計和動態融合在一起。要進行相關工作,設計師需要在傳統設計技能之上,結合對動態、節奏和時間的豐富理解。」


來源:Vimeo

DIA Studio 在最近更新 MailChimp 的品牌時正是採用了這種方法。「我們專注於通過動態圖像讓它栩栩如生。」Mitch Paone 解釋說。“由富有表現力的手繪插圖庫和黃色和黑色調色板領導的現有的視覺識別非常適合印刷和戶外廣告,但無法擴展用於影片、數碼廣告、社交媒體等數碼平台。」


煥然一新的作品從 MailChimp 的吉祥物 Freddie 中汲取靈感,通過圖形線條、俏皮的調色板和令人難忘的彈性動作表現出個性。「更新後的視覺系統同時具有高度表現力和功能性。」Mitch Paone 說。「一套與傳統品牌指南相結合的動態圖像,實施很簡單的同時又突出了 MailChimp 品牌,並且在所有平台上保持一致。」


2. 打破(設計)邊界


它很快成為陳詞濫調,但這只是因為它是真的。正如Universal Favorite 的設計總監 Ali Ozden指出的那樣:「 2020 迫使我們所有人以新的方式思考和工作,並為我們提供了在國際上工作的機會:無論是為國際客戶或與國際人才合作。」


他認為,打破網絡邊界是 2022 年設計界最令人興奮的前景。


「 對 Universal Favourite 來說,這意味著與從韓國到美國的客戶合作,並與從新西蘭到柏林的設計師和藝術家合作。其中最令人興奮的部分是分享經驗和技能,幫助培養更多的創造性成果。」


3. 傳達積極和快樂的訊息


曾幾何時,設計會議上的其他演講都是關於如何最大化收入的。然而,自 2020 年 3 月以來,人們的優先事項發生了變化。


正如 Robot Food 的創意策略師 Natalie Redford 所說:「 已經明顯地擺脫了喧囂文化和過去驗證我們的物質事物,轉向通過你實際上有多快樂來衡量成功。自我照顧和自我優先考慮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BrandOpus 的創意總監 Ellen Munro 也同樣持謹慎的樂觀態度。「 在一個充滿嚴肅性的世界裡,我們看到品牌正朝著更加樂觀和輕鬆的外觀和感覺發展。在更深層次上,我們看到品牌的崛起將其意義和信息錨定在積極和快樂的基礎上。」


傳達積極和快樂的訊息
圖片來源:pinterest

4. 大膽的視覺衝擊


BrandOpus 的戰略總監 Molly Rowan-Hamilton 描繪了類似的畫面。「 我們看到品牌轉向單色、大膽的調色板,以創造一種更有衝擊力、更易於擁有的外觀和感覺。」他說:「對於一直與一種顏色同義的品牌,即使只是為了暫時吸引註意力,也有機會改變它。例如,Tiffany & Co. 將其 'Tiffany Blue' 替換為新的 'Tiffany Yellow' 作為一種標誌著與年輕觀眾建立聯繫並動搖其塵土飛揚和老式的聲譽的轉變方式。」


Tiffany & Co packaging Strategies
圖片來源:@tiffanyandco

5. 更加生動和玩味的字體運用


Word Pattern
圖片來源:pinterest

Design Bridge London 的高級設計師 Chris Algar 認為,2022 年將是字體的重要一年。他預測:「 我們將看到排版風格融入真正誇張的個性字體,在流暢的線條和銳利的棱角形狀之間形成對比。」


他補充說,我們上面提到的動態圖像趨勢也會影響字體。「串流媒體上的標題序列肯定會激發設計師的靈感,從人們狂歡觀看《獨行殺姬》(Killing Eve) 到最近的《魷魚游戲》(Squid Game) 。兩者都採用非常不同的排版方法,但通過其迷人的動作和放大的個性而聯繫在一起。」

Word Design
圖片來源:pinterest

Chris Algar 認為,顏色和活力也將在 2022 年的排版趨勢中發揮重要作用,並引用了最近的Nike “Play New” 活動。「它以美妙的流動形式慶祝排版的特徵,同時通過鮮豔的色彩和鮮明的對比形狀提供現代感。」


來源:youtube

當我們都展望不確定的未來時,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不假思索地堅持舊方式不再是一種選擇。


ThoughtMatter 的設計總監 Wednesday Krus 認為,2022 年將是顛覆。「就像粗野主義是對前一代過度設計、過度分析的設計的破壞性反應:一種天生會引起大膽反應的風格——2022 年將從顛覆轉向轉型。」他預測道。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