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平面設計美學

Updated: May 19, 2022

當你在尋找創作設計的靈感時,你有沒有想過日本的設計?簡約、生動和實驗性是日本廣泛使用的典型平面設計元素。我們將深入研究日式平面設計的世界,你即將發現3種日本平面設計的視覺設計技巧和特徵


極簡主義


日本極簡主義植根於傳統的禪宗美學,其使命是通過關注最基本的要素來保持生活簡單和整潔。它的核心是「間」,日語的讀音是"MA"(間隙,空間,暫停),是一個日本文化概念,意思是事物之間的空間、間隙或間隔的感知。


日本極簡主義拒絕現代消費主義,旨在保持生活中的整潔和簡單。相比西方極簡主義,日本極簡主義被視為更直觀、溫暖和流暢。它的美學是乾淨的的。從包裝到海報,我們可以看到日本平面設計的原則。


日本品牌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原研哉的作品完美地體現了這一點。該公司在其所有產品中都以「無品牌」或「無標誌」為創作理念。


Simple Style
圖片來源:pinterest


可愛文化


從電視節目、包裝致其他商品,可愛文化或「卡哇伊」在日本各地都廣泛使用。這種可愛的文化深深植根於日本的藝術中。他們相信通過可愛的繪畫能夠消除觀眾的任何敵意,而且與他們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比如一個可愛的吉祥物或任何品牌的插畫,你對公司的第一印像是充滿親和力和接近力。日本吉祥物熊本熊自被提名為熊本縣幸福部部長以促進當地旅遊業以來,就廣受歡迎。 熊本縣位於日本最西南部的主島九州的中心,因其東部的火山而常被稱為“火之國”。熊本熊臉頰上的圓形紅色圓圈反映了這一地理特徵,並增加了吉祥物的可愛性。


Cute Culture
圖片來源:pinterest

幾何學


日本平面設計通常會大量使用幾何形狀。因為幾何形狀在日本文化中通常具有文化意義:它們可以用來代表不同的、通常是抽象的想法。正方形和矩形代表人造形式,曲線代表直覺和靈感。


看看著名日本平面設計師之一田中一光的作品,我們會看到幾何形狀的大量使用-通常使用抽象的幾何形狀來構成更容易識別的形式。


Print
圖片來源:pinterest

鮮豔的色彩


日本設計它充滿了色彩和生命力。如果你去過日本的城市,如東京、原宿和澀谷,您會注意到日本人對明亮鮮豔的色彩的熱愛。這些城市的街道,生機勃勃,色彩斑斕。


不用擔心顏色會在作品中發生衝突或壓倒設計,因為這才是真正的重點。顏色為設計帶來生機和個性,使作品不禁吸引您的眼球。


Shock Colour
圖片來源:pinterest


日本的設計文化無處不在、充滿活力。設計背後的影響和靈感不僅僅是一篇文章可以涵蓋。希望你可以從文章中獲得靈感!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