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交媒體移民潮,MeWe與Facebook有什麼不同?

Updated: May 19, 2022


MeWe & Facebook


你今日轉左未?


近日各個社交平台上牽起一番移民潮。2012年成立的MeWe近日表示平均每日新增40萬用戶,目前其用戶已超過1400萬。想必大家都知道MeWe強調無廣告、不過濾內容和不洩露用戶資料予第三方的網站,讓你不用再忍受Facebook的演算法。雖說MeWe與Facebook的使用方法相若,但不少用家起初都表示「唔識玩」,要慢慢研究。那麼MeWe好不好用?比起Facebook還有什麼不同?以下逐一向大家拆解八大不同!



MeWe


1. 加入MeWe group後可以換另一張Profile picture;而Facebook不能轉換。

2. MeWe可以選擇只顯示「All」,「Contact」,或「Page」,或「Group」的內容;Facebook會夾雜各種post,不供篩選。

3. 回應post時,MeWe有超過1000款的emoji,但每個post的上限是4款emoji,被佔滿了就不能再加新emoji;Facebook只有7款emoji。

MeWe

4. 手機版MeWe出Post 不用像Facebook一樣碌到最頂,右下角會有固定的「發起貼文」按鍵,更為方便。

5. MeWe用家能以錄音替代文字或並存(包括出post、留言和chat),只要按下圖中的mic icon便可以了;Facebook只支持文字輸入。

MeWe

6. MeWe開Page須繳付月費,US$1.99一個月(目前首個月免費試用),官方聲明MeWe專頁不會有任何演算法,也不用付費推動內容,保證關注專頁的人可以看到內容;Facebook能免費開page。

7. MeWe設有付費訂閱制度,免費版只有8GB雲端儲存。想享受100GB儲存空間需付費成為Premiere會員,每月US$4.99便能享用無限下載貼圖、免費視像通話等功能;Facebook大部分功能都是免費的。

8. MeWe沒有實名制,只需用電話號碼或電郵登記帳戶,可以使用自訂名稱。(溫馨提示:名字每60天只可更改一次,決定時還是要先想清楚!);Facebook採取實名制 ,名字必須為您的朋友在真實生活中稱呼您的方式(有用戶表示曾用外號作帳戶名,卻遭Facebook封鎖賬戶)。


雖然眼看MeWe大部分功能都優勝於Facebook,但是MeWe至今仍沒有雙重認證,其安全性存疑。不過無論你用任何一個社交平台,都不宜放太多私人資料,最重要好好保護個人私隱。當然,MeWe還是有其可取之處,然而其未來發展如何仍需觀望。


對於一般用家而言,轉場只是輕而易舉的事。然而,對企業和內容創作者而言,看似成本不高,但背後的工作量必定倍增,管理多個網頁便須多花資源和時間,一切關係到成本效益,仍要逐步摸索。對知名品牌來說,不少大企業在Facebook上已有一定的關注度,而現今MeWe用戶量仍未算飽滿,所以知名品牌也不用急於加入MeWe,但亦不排除會有被假冒的危機。HKTVmall早前指網上出現假冒HKTVmall的MeWe專頁,並曾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沒有開設MeWe專頁;在剛起步的小型企業的角度來說,及早加入MeWe也是有好處的,脫離Facebook的演算法,平日較少”Like”和 “Comment”的小企能借MeWe平台好好策劃專頁內容,突顯品牌的特色。營運不同社交媒體平台向來都不是搬字過紙就可以,為平台受眾度身訂造內容要素才是各個品牌應有的覺悟。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