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直播對品牌營銷的3大好處

Updated: May 19, 2022


Live Streaming for Branding

社交平台直播 (Livestream) 結合了影片串流、社交平台、即時通訊等功能,繼而成為了品牌與顧客互動的一個重要工具。Livestream 和 New York Magazine 對 1,000 名成年人進行了一項調查,以了解消費者如何看待和使用直播功能。調查顯示,超過 80% 受訪者偏好觀看直播多於閱讀文章或社交平台上的貼文。


那麼到底直播對品牌營銷有什麼好處?


1. 與受眾即時的互動

企業可在直播途中與觀眾即時聊天,進行各種互動。企業亦可在最後設立問答環節,即時解答觀眾問題,與他們直接溝通,從而建立更緊密的關係。Facebook Live數據顯示,觀眾收看直播的時間比收看預錄影片多出3倍,留言數量亦比一般影片超出10倍。可見,直播時段是讓企業更有效地傳遞品牌理念,及讓消費者給予意見反饋的最佳時機


網上直播是一個測試顧客反應的好方法。現在不少直播平台還具有即時投票功能,透過投票結果得出的數據可以了解受眾對產品的滿意程度。只要有足夠的觀看人數,就能夠即時獲得寶貴的客戶意見,從而了解他們的喜好、習慣和對產品的需求 。


Facebook Live
圖片來源:Passionate Marketers


2. 用戶同步體驗

平日顧客只能透過帖文中的文字、相片去了解產品的特性和好處。有謂「圖片只供參考」,部分包裝產品的包裝上所顯示的產品模樣與實物大不相同,這都不能在文字、相片中發現的。而直播的好處在於能一步一步展示產品,形成使用前和使用後的對比效果,讓觀眾看到產品的「真身」,並提高品牌信服力。 配合巧妙的口頭推銷技巧,既能讓觀眾了解產品的好處,又能藉此提升他們的購買欲,刺激業績增⻑。


Beauty Live
圖片來源:Fashion Monitor


3. 增加品牌的網上觸及率

網上直播受眾廣泛,品牌可以在不同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直播,增加品牌的網上曝光率,接觸更多社交媒體用戶。而用戶可以跨過地域限制,在不同地區收看直播內容,這樣亦有助企業發掘新的目標客戶群。 以Facebook Live為例,當你的追蹤者在Facebook上觀看你的直播時,追蹤者的好友會收到通知並 看到直播,有機會吸引他們成為新的追蹤者。


想知如何有策略地進行直播營銷,記得留意下回分解!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