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旅行為核心精神的傳奇 - Louis Vuitton

Updated: May 19, 2022

Louis Vuitton是世界著名的奢侈品牌之一,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年歷史。大家又知不知道品牌的核心是緣於「旅行」?創辦人路易·威登小時候的生活並不富裕,他十四歲那年到巴黎發展為貴族收拾行裝,他當時察覺到貴婦們平日大多穿束腹內衣和蓬蓬裙,所以外出旅遊時,必須攜帶大型的衣箱。因此,路易·威登於1852年創造了平頂皮衣箱,其後於1854年在巴黎開設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間店鋪,並推出大型行李箱「Grey Trianon」,當時他的設計很快就被抄襲,平頂皮衣箱亦隨之而成為潮流。



Brand Story - LV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以行李箱起家的 LV 品牌,因其出色的技藝與獨創布料,打下了「滴水不漏」的名號,從此成為貴族們旅行愛用的奢侈品牌。雖然品牌號稱會盡可能滿足客人的要求,但至今仍然堅持拒絕製造不能帶著去旅行的物件如家具等;而麻雀、網球拍、高爾夫球具、撲克牌、筷子等「旅行用品」則沒有問題。


說起LV,當然少不了他們家的經典 Monogram花紋,但其實這個經典花紋並不是創辦人所設計出來,而是他的兒子!路易·威登的兒子喬治威登(Georges Vuitton)於1896年用父親姓名中的簡寫L及V配合鮮花圖案,設計出至今仍享譽國際的Monogram帆布圖案,這獨特圖案伴隨著豐富的傳奇色彩和典雅的設計而成為時尚之經典,一眼便能辨認出LV品牌。


「個人化服務」也是LV品牌的一大特色,品牌一直讓顧客透過熨印服務和Mon Monogram服務表達自我。若想產品上印有自己的名字,首字母縮寫最多可有3個字母,多達17種顏色供顧客選擇,圖案可選垂直或斜條紋,或首字母與條紋組合。顧客可透過店內的電腦模擬系統選定花色後做出決定,訂單將直接送到Louis Vuitton工場,打造個人專屬的Monogram皮具。Mon Monogram個性化定製需要六至八週時間。目前,Louis Vuitton全球約有100家旗艦店提供Mon Monogram服務。



Custom Service - LV
Custom Service - LV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隨著時代的變化,作出創造性的變革,持續開拓新市場。除了旅行用品外,產品種類已發展到有分別供男士和女士使用的手袋、小型皮具、飾品、時裝、鞋履、香水、珠寶和腕錶。此外,Louis Vuitton亦曾與多個大型品牌如Nigo、Nike、Urs Fischer和Supreme推出聯乘系列,讓其經典圖案得以展視不同的一面。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