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文掌握影響IG Story排序的6大因素

Updated: May 19, 2022


一文掌握影響IG Story排序的6大因素

各大社交平台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演算法,讓用戶可以看到自己喜愛的內容,增加他們的社交平台的依賴。以使用率高的 Instagram而言,它的演算法有時令人捉摸不通。你會發現較多人使用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並不完全是用「發佈時間」來排序,到底如何能令自己的限時動態排在較前的位置?以下有六大影響排序的因素:


1. 你是否常搜尋對方

如果你經常搜尋對方的帳號,Instagram就會判斷你對這個人有一定的興趣,因此,會把該帳號的限時動態放在較前的位置。


2. 你與對方的互動

Instagram 會根據以下幾項因素去判斷你跟哪個帳號關係較緊密: 與對方私訊的頻率、會否互相按讚、留言等,互動較多自然會排得較前。


3. Story 的互動程度

除了你與對方的互動外,限時動態本身的互動程度亦會影響排序。若想出現在較前的位置,不妨加入一些互動元素,例如主題標籤、投票活動、你問我答,鼓勵用戶參與互動,以獲取更高機率。

Story demo
圖片來源:Newsfeed.org


4. 發佈時間

雖說發佈時間不是唯一因素,但有時也是其中一個關鍵。Instagram 限時動態的順序有時會從最新排到最舊。但如果該限時動態只剩下 1 – 2 小時的顯示時間, 也會有較高機率出現在前排。


5. 密友 Story

當對方把你列為密友 (Close Friends),又或者你們互相都把對方列為密友,你們的互動應該比其他人較高,所以密友 Story 通常都排得較前。

Closed Friend
圖片來源:The Verge

6. 新追蹤的帳戶

相信最後一個因素應該有很多朋友都有發現到,當你開始追蹤一個新帳戶時,Instagram會判斷你想要跟這個帳戶互動,因此該帳戶發佈的限時動態也會排得較前。



總而言之,社交平台的演算法是與時並進的,隨時會做調整。Instagram會根據你與該帳號的互動以及你對該帳號的興趣為限時動態排序,當然這未必是完整的排序機制,但至少能讓我們進一步地 了解演算法,好好經營自己的 Instagram。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建立及推廣品牌的經驗,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