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植物肉界始祖-Beyond Meat

Updated: Aug 4, 2022


Beyond Meat banner

你喜歡吃「未來肉」嗎?近年不少食肆和超市都紛紛引進未來肉,令消費者能一嚐植物肉的味道和口感,有人認為無法分辨它與真的肉類的分別,有人卻認為兩者還是有差別。這次我們來了解帶起素肉熱潮的Beyond Meat!


Beyond Meat的興起


近幾年素食風潮席捲全球,市面上的素食產品多不勝數,其中「植物肉」(又稱 未來肉)更成投資界新寵,而規模及營運出色的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可以說是素肉潮的先鋒。Beyond Meat在2009 於洛杉磯成立,成為第一家在2019年上市的植物肉類製造商。品牌秉持以動物性肉替代植物性肉去解決氣候變遷、保護環境、提升動物福利的理念。Beyond Meat更得到Obvious Corporation、Bill Gates、李嘉誠、Twitter的合夥創辦人Evan Williams等著名投資者投資,他們亦親身試食和推薦。


Beyond Meat Product

Source: Green Queen


植物肉如何製造?


品牌主張零膽固醇、零激素、零抗生素及零基因改造。其產品由豌豆蛋白、椰子油等植物成分製作而成,經過加熱、冷凍、加壓的工序將之重新組合,造出與肉類相似的味道、質感與營養價值,蘊含與肉類相同分量的蛋白質。Beyond Meat甚至模仿到肉類「由生至熟」的顏色轉變,在漢堡加入了甜菜根萃取物,煎煮時更會流出「血水」。


Beyond Meat現時有七種產品:BEYOND BURGER,BEYOND MEATBALLS™,BEYOND BREAKFAST SAUSAGE®,COOKOUT CLASSIC™,BEYOND BEEF®,BEYOND SAUSAGE®,BEYOND BEEF® CRUMBLES。另外,為配合中國的飲食習慣,品牌近期更特別研發出Beyond Pork,以配合中國市場對豬肉的需求。Beyond Pork帶有傳統豬肉的味道和口感,同時具備植物肉更健康和環保的優勢,相信能吸引不少中國消費者。


Beyond Sausage

你會發現被稱為肉食大國的美國也逐漸減少動物性肉類的消費,世界各地的餐廳及超市都陸續引進未來肉,如Green Common,Mos Burger,KFC,HKTVmall。香港KFC曾推出「新世代」系列,以 100% 植物肉取代雞肉來製作上校雞寶及雞堡包,讓素食者能一嚐前所未有的「肉食」體驗。


到底未來植物肉會不會完全取代動物性肉類?大家又有甚麼看法?


So Creative 是一間香港的Digital Marketing & Creative agency,擁有多年市場推廣及廣告創作經驗,服務跨越多個平台,包括廣告創意、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數碼市場營銷、社交媒體行銷(Social Media Marketing)。客戶涵蓋生活時尚、商場、旅遊、醫療等行業。如欲了解如何推廣你的品牌,歡迎填寫聯絡表格或電郵致info@socreative.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刻訂閱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及品牌營銷的知識! 

成功訂閱

bottom of page